歐巴馬批中霸凌南海 美防長訪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0 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卡特的亞洲行第二站來到南韓,拜訪總統樸槿惠和國防部長韓民求,並慰勞當地駐紮的美軍。對於中共的南海問題,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不能因為自己的肌肉大,就霸凌周遭國家主權。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今天拜訪南韓總統樸槿惠和國防部長韓民求,共同合作亞太地區的新平衡,以面對日益強橫的北韓。

卡特慰勞在當地駐紮的美軍,他們的存在確保了這裡的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 卡特:「你們在做的事情至關重要,因為這個地方茲事體大。若有萬一,上帝保佑這裡發生的一切,這裡很麻煩但不曾發生問題,因為你們隨時備戰,就像你們說的,今晚打仗。」

繼前天卡特在記者會上抨擊中共在亞太地區的專斷獨行,美國總統 歐巴馬(Barack Obama)繼續加強火力,批評中共憑藉力量以大欺小。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的政策並不害怕中國的和平崛起,我們對中共的疑慮在於他們不必然會遵守國際公約和法律。他們正用他們十足的體型和肌肉壓迫其它國家居於劣勢,這就是我們對海上主權的疑慮。」

早在去年開始,美國和南海各國就不斷質疑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的行為,而中共完全充耳不聞,拒絕參與國際仲裁,聲稱自家主權無人可非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