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意外 柯P林佳龍:承擔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1 日訊】台中捷運昨天(10日)發生的重大工安意外,台中市長林佳龍凌晨自韓國立刻趕回處理,表示會承擔起責任。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一早表示:台中捷運是台中市政府委託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負責設計和建造,台北捷運,會負起應負的責任。

台中捷運施工失事路段,已經搭上長長的鐵皮圍籬,地面也鋪上新的柏油,事發期間正逢台中市長林佳龍赴韓考察,11日凌晨從韓國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後,上午 8點半,召開專案會議討論善後事宜。

台中市長 林佳龍:「全力來做好,就是調查,那並且釐清責任,那承擔起,我想政府應該有的作為。聽取北捷的報告之後,再來了解,是,施工單位他們是引據甚麼樣的一個,依據,那麼在日間來施工。」

台中捷運綠線的施工監造代辦單位是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大早,也接受媒體詢問。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市長北市府這邊會負責嗎)因為這個是由台中市政府委託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的製造建造,我們負責設計跟建造的,所以我們應該算是,最上游的,那應該我們要 負這個責任。就算是廠商要賠錢,也是我們,也是我們跟他的契約來賠,所以最後還是由台北市政府的捷運局要負責。」

10日下午,台中捷運鋼樑吊裝施工失事造成4死4傷,由於台中捷運工程共三方分職管理,包括交通局、台中市府以及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施工意外起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邱添喜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