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破冰 歐巴馬.卡斯楚「歷史性握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1 日訊】這兩天,美洲國家峰會在巴拿馬舉行。從來都沒有參加過美洲國家峰會的古巴,也因為與美國關係破冰,21年首次參加。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卡斯楚兩人還在會上握手寒暄。預計明天,兩人將正式會談。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美國總統歐巴馬、古巴總統卡斯楚,兩人在美洲國家峰會碰面。美古斷交超過半世紀,在兩國尋求恢復雙邊關係之際,這一握被稱為「歷史性的握手」。接下來,兩人還將在週六進行會談。

CNN:「所以問題是,兩人的互動會到甚麼程度?美國總統和古巴總統之間會有多少對話?對總統來說來有個大問題,你要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刪除嗎?」

不久前,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準備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刪除,這將為美國商企未來與古巴發展貿易提供基礎。目前還不清楚,歐巴馬會不會在這次峰會中正式宣佈這項決定。如果歐巴馬採行這項建議,美國國會將有45天的時間研議是否推翻。

週四晚間,美國國務卿凱瑞已經和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先在巴拿馬城市酒店展開2個多小時的會談,為兩國首腦的會晤預熱。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雙方將在某些議題上,取得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