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徵召華裔士兵 福利優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因為阿帕契事件,嚴重檢討軍紀問題。我們帶您來看到的是,美國今年推出急缺人才的徵兵計畫,我們在紐約的記者,帶您瞭解。

美國陸軍的「緊缺人才徵兵計劃」Mavni,需要徵兵1200人,徵兵辦公室來到華埠聯成公所,向華人推廣美國陸軍部隊。

招募陸軍的年齡要求在17到34歲之間。

必須在美國居住滿兩年,有合法身份,留學生、難民,兒童暫緩遞解計劃(DACA),高中以上學歷都可申請。

美國陸軍 中校 Mike Stinnett:「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士兵的工作種類非常多,有150個種類可供選擇。」

部隊裡的福利待遇優越,單身基本月薪在2000左右,一年有30天假期,工作時間朝九晚五。

法拉盛徵兵辦公室陳彥豪上士陳彥豪:「(軍隊)都是付工資的,結婚的話,又本科畢業,加上紐約的房屋補助,那起始工資都有5300塊了。」

來自河南的張栩聞已經高中畢業,他希望通過當兵減少家裏的經濟壓力。

應徵華人張栩聞:「我覺得家裏人都比較辛苦,所以想可以幫他們分擔一些,這樣他們在這邊不會覺得太累。」

現場不少華人對當兵感興趣,積極詢問。

很多人認為當兵就一定要上戰場,然而真正要到戰場打仗的步兵只佔總數20%,並且在填寫參軍表格時,可以選擇非作戰的兵種。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