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紀錄片巡迴展 台中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1 日訊】「2015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4月8日盛大開跑!全台六座城市相互接力,從首站台中出發,依序是花蓮、宜蘭、台南、新竹、高雄,展開為期五個月的巡迴展,觀眾可以近距離感受這些紀錄片。

「2015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4月11日將在台中首映拉開序幕,國寶級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特別為巡展的六座城市繪製焦點影片劇照。從2006年起,連續七年在台中舉辦,去年移師台北,今年六城接力,再度選在台中,深具意義。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副局長 禚洪濤 :「選在台中,當然就是抱著一個回娘家的心情,因為我們台中這裡曾經給我們影展,非常多的滋潤的養分,而且在台中這邊也培養了一批非常喜歡紀錄片的一批忠實的觀眾。」

今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精選31部影片,規劃六大單元,為不同城市量身打造片單與活動。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策展人 林木材:「挑片的原則第一個是希望他,展現紀錄片的多元性,包括像導演的創作手法,然後社會議題,這些都在我們考慮的範圍之內,那我們希望挑選的是說強,就是他非常有力量,然後是很有創作力的作品。」

4月11日起到8月,所有影片放映與講座活動全程免費入場,預計放映場次將超過130場。主辦單位也宣布,明年開始,每年舉辦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鼓勵台灣紀錄片創作持續深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