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78】四、柯文哲上任滿百日 回看鐵漢真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從一上任,就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快狠準的做事風格,常常禍從口出,為失言道歉,不過,柯文哲的真情流露,也為台灣政壇,帶來不一樣的風格與節奏。接下來的新聞最聚焦,我們就來帶您鎖定柯市長過去一百天,的真情表現。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1.26):「我會轉送給別人,那個對我來講沒有用,不然就拿去破銅爛鐵就可以賣一些錢。」

這是柯文哲上任剛滿月,脫口要轉讓外賓禮物的不當發言。從懷錶風波、殖民說到進口外配,上任初期柯文哲平均一個月就會說錯話,經常為自己的失言,頻頻道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1.27):「這個還是要跟英國外交部表示抱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2.03):「那個就是,那這樣就是我講錯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3.08):「有時候就吃燒餅會掉芝麻,當然我掉芝麻的次數實在太多了。」

柯文哲快狠準風格,話,沒有修飾就脫口而出,常常公開道歉,不過最擔心自己太誠實。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1.27):「做好有時候比做的快重要,所以在我們在追求速度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做各種的修正。」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人家說失言,我說失言不是問題,我是講出心裡面的話才是問題。」

柯文哲雖然老是失言,其實也凸顯了他的真性情。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2.05):「如果他當時墜毀在環東,整個大動脈就斷掉一條,還有一點,他離那個高壓電線只差50公尺。昨天那個駕駛還是,盡力了。」

少數會在鏡頭前落下男兒淚的首長,柯文哲出席228紀念活動,台上致詞回憶起過往,一切辛酸湧上心頭,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2.28):「在我參選台北市長的初期,我的父親極力的反對,他說,我在228失去了父親,我不要以後再失去兒子。 ...為了這句話,讓我開始思考,我們要留下甚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也因為這一句話,讓我下定決心參選。」

沒有一般政治人物的特質,少了權貴身分,外科醫師背景的柯文哲,有病就要醫的個性,上任100天,處理財團BOT案缺失,從台北大巨蛋,松菸文創園區,到鴻海三創中心,把關市民利益,不惜槓上財團。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1.19):「本政府,台北市政府,不受財團威脅。//沒有一家財團可以用說,限48小時內叫台北市政府做甚麼事情,那不然大家要停工,這就是目前這個國家最大的悲哀,財團怎麼可以如此的囂張。」

柯文哲向財團宣戰,在他的字典裡,沒有關說這回事,是非分明,上任第一天就處理了許多前任官員,長期不敢觸碰的議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4.12.25):「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的話,我就把你換掉。」

這段對白,再顯柯文哲改革魄力,上任100天,要繼續用他的真,翻轉台北,改變成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