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最後日本人 117歲最老人瑞辭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時間巨輪不斷轉動,4月1日,全球最長壽人瑞以117歲高齡辭世,她也是日本最後一位19世紀出生的人瑞,全球最老人瑞的頭銜可望由美國人瑞接棒。她們的長壽秘訣都是:保持輕鬆,善待他人。時間像流沙一刻也不停留,最近全球最長壽的人瑞以117歲高齡辭世,她也是日本最後一位19世紀出生的人瑞,全球最老人瑞的頭銜可望由美國人瑞接棒,她們也流傳了長壽秘訣,就是保持輕鬆,善待他人。

穿著粉紅色櫻花和服,頭戴花朵,全球最長壽人瑞,日本的大川美佐緒( Misao Okawa),三月份在92歲兒子、2歲重孫等家人及大阪市府人員的陪伴下,歡度117歲生日。幾個星期後,大川在居住的養老院安詳離世。

大川美佐緒出生於1898年,相當於清光緒24年,是大阪和服師傅的女兒。她在21歲結婚,33歲喪偶,獨力扶養三名子女,膝下還有四個孫子和六個曾孫。

大川在116歲慶生會上,曾說自己的長壽之道是吃好睡好,保持愉悅。今年慶生會上面對相同問題,她幽默以對。

全球最長壽人瑞大川美佐緒( Misao Okawa)說:「我也不知道。」

2013年,大川由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接替去世的116歲日本人瑞木村次郎右衛門(Jiroemon Kimura),成為全球最老人瑞。雖然如此,大川還是有所感嘆。

全球最長壽人瑞大川美佐緒( Misao Okawa)說:「人生似乎相當短暫。」

隨著大川辭世,日本19世紀人瑞也全部謝幕。全球最老人瑞的頭銜可望由七月將滿117歲的美國人瑞格特魯德.韋弗(Gertrude Weave)接棒,而韋弗的長壽秘訣是:善待他人。

 

但在4月1日,才剛接棒成為世界最高齡人瑞的116歲美國老奶奶韋弗(Gertrude Weaver),僅僅享受6天的榮耀,即於4月6日在阿肯色州的老人照護機構過世。

韋弗出生於1898年7月4日,上週得知自己成為世界上最長壽人瑞時還很高興地對媒體表示,希望邀請美國總統奧巴馬歡慶7月4日的117歲慶生派對。

據專門驗證世界最長壽人瑞的機構老年學研究小組(Gerontology Research Group)表示,1900年前出生,目前還存活於地球上的人瑞僅剩3人。

現在,世界上最老的人瑞是泰利(Jeralean Talley)出生於1899年5月23日,她於下個月就116歲了。泰利住在底特律郊區,她從不抽煙或喝酒,她唯一的一次手術是拿掉扁桃腺。信仰是她長壽的秘訣,她說:「一切都在上帝手中。」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