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方程式第6站 Go Kart湊一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一種叫做「電動方程式」的比賽,是一種類似F1、但卻是駕駛電動車的賽車比賽。第6站賽前主辦方別出心裁,讓選手們上演一場電動Go Kart的趣味競賽,而第6站賽事的冠軍,身世也非同一般!

今年的第六站「電動方程式」賽車(4月4日)來到美國加州長灘(Long Beach),在進入正式比賽之前,選手們先來一趟有趣的熱身,駕駛電動Go Kart比試一番!

選手們小試身手,動不動就碰、碰、碰,即時上演專業的碰撞超車,像這種過彎舉手的動作,正式比賽中可是要不得的,Go Kart不但為比賽增添許多樂趣,同時也再度推廣電動車的環保概念。

 為了推動環保,「電動方程式」(FE)用的賽車跟F1不一樣,不吃油,也不是油電混合車,就是純電動車。別小看它們,時速從零加速到一百公里只要三秒鐘,而最大時速可以達到每小時兩百二十公里!

「電動方程式」跟F1不一樣的,還有比賽時間的長短,比起F1的超長比賽時間,電動方程式只需要一天就可以完成賽事,真是「省時又省油」!

 今年「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車比賽的冠軍是尼爾森小畢奇(Nelson Piquet Jr)。他的爸爸尼爾森畢奇(Nelson Piquet Sr)在35年前,也拿下了第一次的F1賽車冠軍。

電動方程式第六站冠軍 尼爾森小畢奇:「這個安全帽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在35年前我爸(戴著這頂安全帽)贏了第一次F1冠軍,而我也是(戴著它)贏得了我第一次「電動方程式」冠軍。我覺得我不想還他這頂安全帽了,我覺得我要戴上它再多跑幾次比賽。」

 賽後同一個場地,一場學院盃比賽也正式開跑,小巧細長的迷你賽車雖然沒這麼快,但確有十足的趣味。環保意識抬頭,讓電動車日趨盛行。一樣樣電動車比賽,也將加速電動車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