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事故 林佳龍:檢討捷運綠線工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看到,針對台中捷運工安意外,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12)上午再度召開會議,會後提出「增加罰則」、「進行合約協商」等五點指示,並將在明天巿政會議提出檢討懲處報告。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業者在白天交通尖峰時段,施作吊裝鋼樑作業,導致死傷八人的重大工安意外,林佳龍坦承市府對捷運工程交通維持計畫書,沒有積極稽查,要承擔行政責任。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也確實應該要再加強,就是北捷跟承包商,他們提出來的交通維持計畫書是否落實,這一點我們做得不夠。」

針對昨天北捷記者會表示工程施作合法也提出申請,台中市交通局回應:鋼樑的吊裝只能在夜間施工。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他們送進來的交通維持計畫,台中市政府核定的交通維持計畫關於鋼衍樑的吊裝只能在2300到0530施作,所以沒有白天施作的空間。」

台中市長 林佳龍:「藉由這一次的事件來檢討捷運綠線的工安問題,避免再次發生悲劇,我想這個就是用行動最好的方式來回應我們應該承擔的責任。」

林佳龍說,即日起將展開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沿線工安巡查,增加工程交通維持計畫的稽查人力和層級,並要求相關局處在明天的市政會議,提出「臺中捷運綠線工安事件的專案檢討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