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冷氣團報到 週二北部低溫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來關心天氣情況,隨著華南雲雨帶離開,全台降雨趨緩,不過入夜之後,冷氣團報到,各地開始降溫,14號北部低溫會下探12度,至於外界最關心的水情部份,水利署表示,上波雨勢讓北部水庫,多增加4~10天的進水量,中部水庫也能多撐2到7天,算是稍微解渴。

週日(4/12)台北天空,儘管天空仍籠罩厚厚雲層,但雨勢已經完全停了下來,入夜後,冷氣團接著報到,天氣會從溼冷轉為乾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氣溫預計最低的低點,是落在禮拜二到禮拜三的清晨,預計在北部最低的溫度,可能來到只有12度左右。」

氣象局預估週一週二(13日14日),北中南低溫分別為12、14和16度,不過週三(4/15日)冷氣團離開後,溫度回升迅速,週四(16日)高溫將上看30度以上。

而前2天,大雨下不停,水庫又積極進行人工增雨,終於出現成效,其中北部進帳最多,其中石門、寶山寶二、永和山水庫,多進帳4~10天水量,中部鯉魚潭跟德基水庫,也能多撐2~7天,反而是南部的曾文跟南化水庫,進水量不到一天,依舊很缺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那今天開始隨著華南雲雨區遠離,今天在降雨的部分,雨勢上其實都已經緩和下來了,不過水氣還在台灣附近,(下午)有些地方還是局部性會有一些,飄小雨的情形。」

水利署評估,整體而言,上波雨勢稍微讓水庫解渴,無法真正紓解旱象,現在距離梅雨季還有1個月,呼籲民眾,仍然要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