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言論 中共網信辦約談新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共網信辦及北京相關部門10號約談大陸網路媒體「新浪公司」負責人,要求新浪糾正違法問題,否則新浪將遭到嚴查甚至停網。有評論認為,這與近期出現的一系列熱點事件有關,這些事件中,網民力挺當事人令中共尷尬,因此再度收緊言論空間。

4月10號,中共網信辦負責人說,2015年以來,接到涉及新浪違法的舉報6千多件,僅4月前8天就達千餘件,舉報內容涉傳播謠言、色情等。另外,新浪還存在違法登載新聞、帳號審核不嚴等問題。

網信辦要求新浪改正,如果改得不符合要求,或是在改正調整期間繼續出現違法違規行為,他們將對新浪嚴查直至停網。

北京民主人士 查建國:「中國政府對所有網路上發表對它們不利的言論,那肯定一直是耿耿於懷了,想要找機會,要進行一些處理管控,它是要文化思想輿論各方面是在不斷收緊加強它的專制。」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說,新浪在封號、禁言方面不遺餘力的配合中共,但當局還不滿意,說明它們對言論的打壓已經沒低線了。

大陸網友秀才 江湖:「它所謂的說甚麼色情違法行為,只是說批評政府的言論,政府就是把違法和說真話劃為等號了,它封號的那些微博帳號都是一些敢於直言的,敢於說真話的,敢於抨擊政府時弊的。」

秀才江湖分析,這次新浪被約談,大概與廣州區伯被嫖娼及央視主持人畢福劍罵毛澤東等熱點事件有關,因為大量網民支持畢福劍,洶湧的民意讓當局惱怒。

3月底,廣州區伯被湖南長沙警方以嫖娼的罪名拘留5天,網民認為是國保設局構陷;4月6號,央視名主持畢福劍在私人飯局上調侃毛澤東的視頻傳出,引起輿論嘩然,8號,中宣部下禁令,要求刪除視頻。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