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律師齊讚 中華文明五千年盡在神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1日下午在台灣嘉義場的演出,座無虛席,已經多次觀賞韻的中正大學副教授鎮明常,特地帶學生來了解中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也有律師對於神韻能將五千年中華文明的歷史、神話傳說搬上舞台,感到嘖嘖稱奇。

中正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鎮明常:「了不起的,非常好,了不起。」

已經多次觀賞神韻演出的中正大學副教授鎮明常,今年特別帶學生,一起領會中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

中正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鎮明常:「因為在台灣或在全世界都可以看的到,唯獨有些地方看不到,所以我覺得他們應該可以看看在自由的地方看一看這些東西,我覺得滿好的。其實有句講的滿好,就是在維護中華文化五千年的傳統,我覺得這是滿好的。」

鎮明常表示,神韻的節目涵括古往今來,有神話、膾炙人口的經典名著,讓他倍感親切,每次看完演出,總能讓他忙碌的心平靜下來。

中正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鎮明常:「感覺是很舒服很啟發,我看整個感覺整個過程來講,讓我的心情很平靜,平常太忙,感覺心情會靜下來,可以好好享受,我覺得那是很棒的,那種心靈上的安寧我覺得是滿重要的。」

而第一次看神韻的陳世煌律師,對神韻將中華五千年歷史、神話傳說搬上舞台,感到耳目一新,深受吸引。

律師 陳世煌:「我就是一句話,就是很特別,很特別因為第一次看到。都是一些我們耳熟能詳的,歷史上的一些就是小說之類的,很容易接觸到,透過這種表演,大概會讓人家有些忠孝仁義這種東西,會提醒。」

陳世煌說,神韻令他回想起小時候,現在彷彿身臨其境的神遊在時空隧道中,讓他感覺自己也跟著年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方雅嫻 陳逸文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