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台入亞投行創始會員 毛揆趕赴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台灣政府申請加入亞投行,引發爭議,今天,中共國台辦證實,台灣無法成為亞投行創始會員國;行政院長毛治國上午11點,急忙率行政團隊到立法院,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朝野黨團報告,會後由王金平代表發言,但毛治國從頭到尾,不發一語。

「院長,亞投行…」

面對記者詢問不發一語,行政院長毛治國率行政團隊,緊急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報告,就是因為中共國台辦證實,台灣無法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會員國。

立法院長 王金平:「既然創始會員沒有,當然我們就期待,成為一般會員。希望我們維持住,尊嚴跟平等的一個原則。」

台聯立委 賴振昌:「你當時講創始會員那麼重要,現在不能進去,你就開始跟我講創始會員不重要,這個是人民沒辦法接受的,如果說當時沒有那麼重要,為什麼當時要那麼趕?」

質疑為何要趕在3月31日創始會員國截止前,最後一刻緊急送件,更有學者直指政府誤判情勢,和台灣同時遞件的吉爾吉斯,已被接受為創始會員。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再重申立場,若未達尊嚴平等前提,台灣寧願不參加。

立法院長 王金平:「以中華台北為底線,低於這個底線,我們絕對不再參與。」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不在創始會員國中間,一定會碰到,所謂將來台灣入會一定會被刁三刁四,極盡刁難之能事,然後極盡矮化的能事,到時候只為了,拿到一張門票?」

與會立委亮出行政院閉門報告說帖,仍強調台「先舉手,才有發言權」的策略奏效,批評行政院,被打臉還一聲不吭,行政院長毛治國會後匆匆離去,不願多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