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浯江溪遭廢油污染 鱟群恐遇浩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被金門鄉親稱作「母親河」的浯江溪,日前出海口瀰漫一股令人作噁的油臭味,還可看到史前「活化石」幼鱟和螃蟹的屍體。當地民眾懷疑,是夜市攤販在水溝亂倒廢油,再流入大海汙染水質,請看我們金門記者的報導。

看看這一團團的土球,丟進水裡居然浮了起來。

金門縣環保局科長 黃杏玲:「這樣聞起來大概是一些食用油的味道。」

浯江溪出海口的高潮線上 綿延數百公尺的汙染帶,佈滿了一顆顆由海沙與油汙混雜而成的「土球」,其中還摻雜著許多死亡的螃蟹、稚鱟,空氣中飄散著令人作噁的臭油味,環保局在接獲民眾舉報後,前往現場採樣。

金門縣環保局科長 黃杏玲:「這個部份我們會去追查一下,去查一下說,到底他們(攤商)之前夜市的廢食用油,他是如何處理的,交給誰?」

後豐港民眾 洪德舜:「這夜市一走,他油沒有處理好,就往水溝裡面倒,因為不是第一年了,好幾年、前幾年都這樣子。」

居民擔心,水試所日前才在浯江溪口放流4萬尾三棘鱟的稚鱟,再過一、二個月就是三棘鱟的產卵期,生態卻遭遇疑似食用油汙染的浩劫,令人心疼鱟群保育或許將面臨衝擊。

後豐港民眾 洪德舜:「(看起來這整個鱟殼好像都被油覆蓋?)是呀!(這不是蛻殼嘛?)這是死殼,這不是蛻殼,這是死殼,這是死殼,(所以有可能是因為那個油污造成的?)這個我沒有直接的(看到),但是都會有影響啦!」

環保局強調,會先追查污染來源,若查證屬實,將依法重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