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澡少30秒 中市籲節水習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乾旱擴大,水情吃緊,為推廣節約用水, 台中市呼籲市民,每天少沖30秒的澡,積少成多,就能留下更多的水。另外,經濟部也計劃修法,要強制販賣省水馬桶,最快明年上路。

愛洗澡的小豬姊姊,洗著機車的大野狼,教你省水小撇步。

小豬:「洗澡是最耗水也是最浪費的喔,若以3分鐘的時間為主,泡澡的用水是淋浴的3到4倍喔。」

台中市府與經濟部水利署推廣節約用水,台中副市長張光瑤呼籲,從沖澡少30秒做起,希望將每人每日平均用水量251公升,降到225公升,相當於省下43瓶 600CC的礦泉水。

台中市副市長 張光瑤:「251公升降到225公升,你想這就是一成,這一成你就想,我們洗澡原本五分鐘,一成多少,0.5分鐘,30秒。」

水公司也表示,在離峰及夜間時段會減壓供水。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經理 蕭淑貞:「第一個,我們是利用夜間的減壓,來供水,在離峰的時候,第二個我們啟動了有13口的抗旱井,第三個就是所謂目前正夯的就是限水。」

根據統計,每人每天平均用水量逐年上升。經濟部計劃修法,105年開始強制販售省水馬桶,逐年將洗衣機、水龍頭等省水器材納入,違者可開罰4萬到20萬元,預計每人可省55公升的水,政府積極推動,不過民眾卻覺得,平時養成節水的習慣更重要。

民眾 郭先生:「他們的工程做比較好一點,就是漏水,因為不是漏水漏40噸嗎。」

民眾 黎小姐:「寶特瓶我們放在馬桶裡面的話,會比較省水啊,是這種方式。」

民眾 張小姐:「洗衣服天天洗,多洗幾次,那水的用的度數還是很多,那本身要自己節制最要緊。」

市府為了延緩第三階段限水,全面啟動抗旱機制,水情吃緊,政府單位絲毫不敢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