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來台獵人才 瞄準青年潛力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年初至今,小米創辦人雷軍、馬雲、傅盛都陸續來台,大談青年創業經,而今天小米雷軍旗下的網路公司獵豹執行長傅盛,也來到台大演講,透過宣傳自家的創業比賽,想找到台灣有潛力的微型創業主或青年潛力股。

中國獵豹移動執行長 傅盛:「很多記者朋友問我說,你們來台灣,為什麼?當然不是說我們別有用心,或者是抱有…我們說我們是美國上市公司,我們不承載除了經濟利益之外的任何其他利益。」

開玩笑似的自我澄清,來台並非別有用心,中國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到台大演講,鼓吹青年創業,但也遭人質疑,大費周章來台搶才,是看中台灣人才「便宜好用」。

中國獵豹移動執行長 傅盛:「我今天可以坦率的講,今天互聯網公司考慮的不是成本問題。你們大概知道雅虎中國的北京研發中心剛剛才關閉了嘛,大家都衝過去搶人,小道消息就是,獵豹搶的人才可能是最多的,我們總共發出了大概40個offer。」

直言網路產業是人才競爭,陸企搶人砸錢不手軟,阿里巴巴先前對台祭出百億創業金,獵豹也喊聲投入一億資金,舉辦創業比賽等活動,甚至要直接設立台灣分公司。

雪豹科技台灣區總經理 吳德威:「獵豹設研發中心這件事情,已經送件了,台灣的政府正在審理中。」

獵豹移動執行長 傅盛:「我對這邊實在是太不熟悉了,我這個還是覺得不說為好,因為你知道申請是一個讓我頭很疼的問題。」

儘管囿於陸資因素,獵豹台灣分公司是否許可仍是未知,不過陸企野心勃勃來台搶人,如何不讓台灣培育出來的優秀人才外流,恐怕是當前政府與企業,不能不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