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會遭杯葛 柯P提大巨蛋、三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4日)首度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在藍營立委杯葛下延遲近2小時才上台,報告內容以上任百日的施政和未來目標為主,也提到了最近的大巨蛋以及中捷公安意外。

國民黨議員 戴錫欽:「厚厚一本施政報告內容,但是我們看了之後非常的失望。這就是我們新的市府團隊嗎,這符合我們的期待嗎,這是我們等了四個月看到的施政報告內容嗎。」

國民黨議員群起上,大喊「失言市長、退回報告」,將台北市長柯文哲團團包圍,企圖將報告退給他,沒想到柯文哲起身雙手迎接,一件一件大方收回,最後議長吳碧珠宣布休息,議員才返回座位。

不過議員在休息後持續杯葛,疑似讓柯文哲血壓飆高,必須吃藥,拖了快兩個小時,柯文哲才順利上台做施政報告。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當台北市長最頭痛的就是大巨蛋,蓋也不是 不蓋也不是,拆也不是 不拆也不是,換比較快,我要問的是,怎麼會變這個樣子,你怎麼搞成這個樣子,才落到我手上,所以我們要建立一個可以用常識可以理解的國家。」

柯文哲也提到台中捷運的事故,就是因為沒有遵守SOP才會發生,議員也在議會上針對3億男事件以及即將要出來的大巨蛋安檢報告提出質詢,藍綠議員都砲火猛烈。

國民黨議員 戴錫欽VS.台北市長 柯文哲:「郭台銘被影射吵得沸沸揚揚,包括剛剛我們很多的議員在質疑,到底台北館的3億,跟三創園區的得標有沒有對價關係,市長就你所知到底有沒有對價關係,沒有還人家清白,有沒有對價關係,是不是因為郭台銘捐了3億的台北館給台北市政府,所以他可以順利拿到三創館,是不是這樣子,(這個要去問郝龍斌啊),(怎麼會是問我),資料現在在你手上啊。」

議員也對於在北市府要調資料卻調不到資料,但名嘴卻可以人手一份,提出質疑,柯文哲則承諾要用制度的方式來解決,對於有些資料怎麼洩漏出去也表示目前還在?,也在議會上自爆,辦公室電腦,全部都被駭,還在找資訊警察,一部一部查,查清楚後會在跟議會做出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