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陳炳臣 返鄉投入不凡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曾經是專職導演、文化部諮詢委員的陳炳臣,去年底返鄉定居彰化芳苑,租下近百年老舊屋舍,利用手繪牆面,展現不同風貌。

在完全不用一枝畫筆,只用手或是大刷子,配合壓克力媒材,創作出來的海景,這是藝術家陳炳臣的新作品,畫的是他的故鄉─彰化芳苑。

藝術家 陳炳臣:「因為多年來畫畫,自己的手就會滑,所謂的滑就是你會很快速,其實有時候你畫太快的時候,會見樹不見林,就是你會淪為像不像,比例、線條,這些技巧裡面,就像說你是要畫它的絕美、它的淒美,還是要畫它的溫度,這些東西是不是可以在你創作裏面去做表現。」

曾經是專職導演、藝術策展人、公共藝術製作藝術家,還有文化部諮詢委員的陳炳臣,去年10月返鄉定居,租下村子裏近百年的老屋,為它穿上新裝,以櫻花牆面吸引遊客與村人,也想帶給鄉親新的思維。

藝術家 陳炳臣:「這些年來,你什麼東西給自己最多,你賺到了錢嗎?你賺到了名嗎?你賺到什麼,我認為都不是,我賺到最多的就是我的觀念,我的知識,我的眼界,我覺得可以把這些東西帶回家鄉是最棒的。」

激盪水花動人心弦的「飛瀑」、比喻幸福滿滿的「櫻枝招展」、還有這幅為出生地而創作的「大海無量」,寫實而生動,道盡陳炳臣對故鄉的深厚情感。

藝術家 陳炳臣:「對於我們的眼睛,其實是從來不缺乏美,缺乏的是發現,那個美永遠都在,只是說我們自己有沒有辦法靜下心來看待它。」

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慢慢找回以前的故鄉,找回年輕人,讓遊客來到芳苑不只是坐坐海牛、吃吃海產而已,能夠真正體會到老芳苑人的生活點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