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玫瑰花瓣 竟驗出世紀之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知名英式紅茶飲料店英國藍,原料玫瑰花瓣,竟然被驗出台灣已經禁用40年的「世紀之毒」,殺蟲劑DDT!雖然英國藍出面喊冤,說上游洲界貿易公司因為有提供檢驗合格證明,合作長達8年,不排除提告求償,但也坦承茶葉在使用前,沒有經過清洗。

知名連鎖英式紅茶飲料店「英國藍」,飲料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DDT,業者出面道歉!

英國藍業務部特助 陳玉惠:

「沒有嚴格把關,在此我們公司深深感到抱歉。」

3月份有消費者喝了英國藍販售的玫瑰花瓣冰茶,結果頭暈、四肢無力,檢舉後衛生局稽查才發現,原料乾燥玫瑰花瓣,竟然含有12種農藥殘留,其中有4種還含有1970年代就禁用的「世紀之毒」DDT殺蟲劑成份!

英國藍業務部特助 陳玉惠:

「花茶當初進來的時候,都相信是合格的,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多清洗,是沒有洗啦,但是會先浸泡,會依照衛生局給我們的輔導,先清洗然後浸泡之後再做煮沸的動作。」

業者拿出檢驗報告喊冤,和上游洲界貿易公司合作長達8年,因為信任,檢驗報告8年來只看過2次,上一次看報告是去年8月。

每個月進口玫瑰花瓣70公斤,做成玫瑰花瓣冰茶和玫瑰花鮮奶茶2種飲料,是全店銷售第2名的產品!

現在通通下架禁賣。另外還有向洲界購買洋柑菊、薄荷葉、混合果粒,沒有驗出農藥殘留,繼續販售。

記者vs.洲界貿易公司員工:

「全都被銷毀了嗎,本來就沒有了,因為只賣給英國藍。」

上游洲界貿易公司,負責人一早被台北市衛生局約談,聲稱玫瑰花瓣是向高雄「原宜貿易有限公司」進口,去年8月從「伊朗」進口了4千500公斤,全台灣只轉賣給英國藍。這回被驗出農藥殘留還轉售,最高將罰鍰2億元。

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顏宗海:

「(DDT)半衰期很長,10幾年,可能會增加致癌的疑慮,包括像肝癌肺癌各種癌症都有可能,甚至會有一些深植毒性,還有胚胎發育的毒性,婦女不容易懷孕,懷孕後也很容易流產。」

英國藍從1999年創立,全台有96家分店,這回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商譽受損,打算向上游洲界貿易提告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