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南洋奇花珍果 中埔生態樂遊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春天除了賞櫻之外,還可以上哪兒去踏青呢?在嘉義中埔有一座占地13公頃,滿園種植多樣的熱帶水果,和台灣原生種植物的百果山林。帶您一起去看看。

果園主人蔡志陽VS遊客:「荔枝沒有噴藥,會有怎樣的情形?(有蟲),果蠅會叮,裡面會長蟲,對不對?紅毛丹不用噴藥,會不會這樣子?(不會)因為它有毛。」

滿身紅毛,長得像荔枝的「南洋紅毛丹」,黑得發亮的「巴西樹葡萄」和外表好像橄欖的「太平洋?桲」,還有古時候用來當口紅、做染料的「胭脂樹」等熱帶植物,在年輕果農逗趣的解說下,讓遊客上了一堂豐富的生態課程。

遊客:「紅毛丹,還有星蘋果、莎梨,我們都很少看見的。」

遊客:「第一次看到這種『紫光茄』,它的形狀跟我們一般看的(茄子)不一樣,真的很好看。」

遊客:「對樹木我有一點興趣,我是想說來這裡看一看,有機會我是自己想開一個園藝。」

占地13公頃的生態休閒農場,第三代果農蔡志陽秉持上一代的創新精神,不僅開放民眾參觀,也與更多同好分享栽培心得和技術上的交流。

果園主人 蔡志陽:「有紅毛丹、也有牛奶果、也有莎梨。//讓其他農民知道說,我們有這種那麼好的產品,他們會來觀摩,間接的推廣給他們種(植),然後做一個農業創新。」

園區內數百種奇花異果,民眾有如置身在熱帶南洋國度,遊客爭相拍照,留下珍貴的 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