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香辣 東南亞美食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很多人喜歡品嚐東南亞料理,酸甜香辣的滋味相當開胃,有飯店業者推出東南亞美食節,還教大家做印尼媽媽的國民美食。

印尼巴東牛肉、南洋沙嗲、蝦醬炒飯、掠拌茄子等等,全都是清淡帶點酸甜的東南亞口味餐點,最合適在春夏季節品嚐。

在桃園有飯店餐廳,推出一系列東南亞美食節活動,擅長無國界料理的師傅,更首度公開他的神祕私房餐點。

廚師 李偉群:「一個印尼的媽媽,她跟我說他們印尼有一個特色菜,大家都一定會吃的到,這就是什錦加多加多(Gado Gado)沙拉。這個口感的話,可以鹹,可以辣,可以酸這樣子。它主要是強調是,什麼東西都可以放進去,什麼食材,包含肉類也可以,這是一個什錦的雜菜。主要是強調花生膏,這個花生膏裡面有印尼的紅糖、花生粉,然後一些印尼的辛香料,去調配出來的醬汁。」

印尼、泰國、緬旬、越南等國家,它們的料理都有一個共通處,就是味道都是酸、鹹、辣開胃,再以甜味去綜合酸鹹,清爽口感,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餐飲部經理 宋國偉:「咖哩跟香料、椰子三種組合的一個料理,所以產生出來的料理就是有點花花綠綠,彩色的、彩繪的,吃起來滿開胃的一個料理。」

民眾:「剛有先吃到的是涼拌海鮮的部份,那它就是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不用出國就可以品嚐到東南亞四國的料理,一次滿足饕客的味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