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岡米干節 一甲子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桃園龍岡米干節邁入第5個年頭,當初一群因戰亂而顛沛流離的雲南人,後來被安置在桃園龍岡地區,這群人將自己的人生故事融進了食物裡,讓龍岡地區成了飲食文化融合的大廚房,也成為在地的特色佳餚。

桃園市長 鄭文燦:「開飯了」

現場:「開飯了」

一道道滇緬料理,結合雲南傳統的「打跳上菜」方式,一場具有感恩、分享意涵的「長街宴」熱鬧登場。

雲南鄉親 李福英:「少數民族都是莊稼人,所以一年農忙他們不管後面的收穫如何,總是感恩天地,感恩身邊的人,也感恩所處的環境,所以有這樣的一個意義。」

異域滇緬軍隊來台數十年,在平鎮、八德、中壢連成桃園金三角,米干文化、雲南餐廳,成為大龍岡地區的美食特色。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這裡是中壢、八德跟平鎮交界,等於也是金三角,我們希望我們桃園的多元文化可以在這邊呈現。」

今年龍岡米干節,將結合4月19日的潑水節,灑水祈福;25日火把節火舞晚會,希望熊熊的火焰能?大地淨化惡運,?人間帶來光明和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