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安檢未過關 5大問題打臉遠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台北大巨蛋今天安檢報告出爐,大巨蛋體檢小組提出8項,與原本的基準有所不同的的檢驗標準,得出5大項的安檢問題,要求遠雄拆除商業大樓,或拆除大巨蛋,現在,北市府已經將安檢報告公開上網,供全民檢視。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昨天晚上跟市長詳細報告了,所有的團隊跟他,包括日本的團隊,日本的專家都跟他報告,聽完了之後他說他頭很痛。」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們所有的安檢小組,提出5大項的安檢關鍵問題。」

看到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頭痛的5大問題,根據體檢小組提供資料,問題分別為,建築量體過大,導致災害風險遽增;商場與巨蛋共構,造成安全危機;各棟地下停車場整體連通,災害易蔓延擴散;戶外空間無法容納所有逃生民眾;以及逃生人群阻塞,消防救災無法進行。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此性能審查雖然經內政部營建署之通過,並不代表它是法令許可的通過就足以驗證,我們整個園區的實質操作,是會安全的。」

大巨蛋體檢小組提出了8項,與原本的基準有所不同的的檢驗標準,經過432個電腦小時的模擬,發現安全疏散存在大量隱憂。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們小組也共同在9個成員的同意之下,我們提出2個替選方案。」

一是共構商業大樓全部拆掉,讓巨蛋繼續存在,地下停車場應該封掉不得使用,未來經過總體聯合安全審查才能使用。二則是將大巨蛋整個拆除,還原成森林,留下的5塊基地,將做為公共使用,而非商業空間,而原本凹陷的基地必須覆土以免地層下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