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加薪!美逾二百城市民眾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台灣立法院明天要審查「加薪四法」,強調要為勞工加薪;而在美國,當地230座城市掀起了加薪示威熱潮,要求提高最低工資。

這場加薪示威抗議特地選在四月十五日,為了呼應他們提高最低時薪每小時十五美元的訴求「for fifteen」,也剛好是所得稅申報的最後期限。

抗議群眾:「我們現在就要十五!」

示威者在速食店門口聚集,高舉標語布條呼喊口號,甚至以「臥屍」(die in)表示抗議。示威組織表示,因為生活水平持續上漲,美國聯邦規定的最低時薪七點二五美元已經不合時宜。另外他們也希望能組織工會,保障這些工作者的權益。

抗議民眾 卡洪(Jemere Calhoun):「我們正在爭取15美元和工會。我們正在爭取一個15美元的最低時薪,因為我們覺得這是我們需要的,這是我們應得的,它只是人道訴求。我們正在爭取工會,因為沒有工會,很難執行這些法律,是這些企業忽略的或者乾脆就是不管。」

這股風潮延燒到巴西,這一群麥當勞叔叔不是為了推銷速食,而是被關在牢籠裡,象徵他們被壓榨的生活。

活動領導人 路易士(Luiz Goncalves):「事實就是麥當勞這個公司利用年輕人的第一份工作剝削他們。他們選擇沒有經驗的孩子來剝削。他們操勞地整天工作,工時很長,只拿到四小時的工資。他們沒有一個適當的地方休息,飲食也很糟。」

影響所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溫莎城堡員工投票通過月底發動罷工。這將是史上第一次王室員工的罷工行動。

如何處理貧富差距,將是美國2016總統大選的熱門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