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種老闆!自砍九成薪要員工有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誰說資方一定就是反對幫員工加薪的呢?在美國西雅圖,就有一位年薪百萬美元的CEO,他自願減薪,還宣布要把公司八成的獲利分給員工,確保每個人的薪水,尤其是起薪較低的客服與業務人員,年薪至少 都能有七萬美元,相當於210萬台幣。

丹 普萊斯是美國西雅圖一家信用卡支付公司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作為一家擁有120名員工的企業經營者,他的年薪至少百萬美元,不過,他卻自願降薪,推動員工薪資保障計劃,讓每位員工的年薪都能達到七萬美元。

自願減薪CEO 丹普萊斯:「事實上我決定將我的薪水降到最低標準(年薪7萬美金)」,直到我們能完全實現這個計畫。」

聽到老闆自動減薪,員工一時還反應不過來,不只自砍薪水,丹普萊斯還決定提撥公司年度獲利的八成,相當於176萬美金,來支持這個計畫。

美國CNBC電視台主播:「丹,你腦子有問題嗎?你瘋了嗎?不,我覺得你是非常仁慈的人。」

自願減薪CEO 丹普萊斯:「我一直在等待機會做這件事情,我是真心想這麼做,我當初成立這家公司的時候,我最多只能付得起我的員工年薪2萬4千美金,而且是沒有醫療保險的,有些員工是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有的時候我看到他們其實會覺得愧疚,我很希望自己能做點什麼,去改變這種薪資落差,我現在真的要這麼做了,我覺得很開心,對,我腦子可能真的有點問題。」

為什麼門檻定在七萬,丹普萊斯說,他看過一項研究,年薪高於7萬美元的人,對幸福快樂的感受程度最明顯 。目前他的員工平均薪資大約在4.8萬,丹普萊斯希望,和他一起打拼的員工,都能找到幸福。他也樂見美國企業老闆們都能共襄盛舉,解決目前勞工吶喊的低薪問題。一天之內,丹普萊斯的公司就收到5百多封求職履歷。有這樣的老版,對員工來說,應該,就是一種幸福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