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失依不可怕 學生募款認助獨居長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台灣將要進入「高齡化社會」狀態,長輩失能、失智、失依的問題,受到關注,桃園市一所國小全體師生,串聯各班以放置零錢筒、募集發票等方式,認助獨居老人,日前,孩子們幫長輩舉辦一場紅毯慶祝活動,帶您去看看。

小手牽著大手走上紅毯,在大家的祝福下,共同宣示照顧呵護長輩。

長輩 林奶奶:「再重新穿婚紗踏上紅毯,跟你們大家年輕人聚在一起,真的好開心。」

長輩 黃奶奶:「今天我穿這婚紗很開心、很快樂,好像又年輕起來,基金會待我們這樣子永遠都不想老。永遠天天都開心,天天都年輕。」

長輩 黃奶奶:「很高興很喜歡,很多人陪我們,我們也很高興。」

學生 湯芮齊:「我希望可以多幫助他們,然後捐一些錢給他們,自己一個感覺很孤單,希望有多人陪伴他們。」

在台灣,每9個人就有1個老人,遇上行動不方便,或罹患老人癡呆(阿茲海默)症,更多獨居長輩,缺少人關心。

大忠國小訓育組長 邱文鳳:「希望學校可以幫助捐發票的這樣一個活動,然後可以幫助獨居老人們,藉由他們來聯繫我們,我們也很樂意提出協助。」

華山.創世基金會桃園市站長 林季樺:「藉由今天大忠國小這邊的一個發起,希望去串聯桃園地區的學校、社區,還有一些民間團體,還有社會大眾的善心,一起來接力響應我們這樣的一個活動,並且認助我們獨居長輩的部份。」

基金會表示,老人的需求服務越來越多,需要各界長期響應,從學校孩子做起,串聯幫助獨居老人,讓他們不再獨自面對生活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