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花紋用貼的! 企業家體驗嘗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美麗的陶瓷器具,令人愛不釋手,但您知道陶瓷上的花紋,其實都是用貼的嗎,在台灣有45年的陶瓷轉寫印刷技術的業者王文錫,成立藝術工作坊,開放參觀製作,除了一般民眾,也吸引不少企業家們體驗嘗鮮。

解說員:「這個東西,丟進來壓一下,讓它沉浸在水裡面。」

剪下喜歡圖案,再把圖案泡在水裡,軟化後,貼在白色的馬克杯上,一群企業家們,正在體驗陶瓷轉印貼花紙,做出自己專屬的馬克杯。

飲品業者 范女士:「(貼了哪一些圖案?)西瓜啊,草莓啊,芭樂啊。」

通訊機械器材業者 劉定:「這非常的有意思,這個勞作已經多久多久沒有做過了,然後在這次有這個機會,跟大家一個互相,然後每個人都創造自己的東西。」

難得回味童年,企業家們好開心,除了動手製作,還實地參訪,市面上陶瓷轉印貼花紙的製作流程。

陶瓷轉寫印刷業者 王文錫:「燒來的碗都是白色的,碗都是這樣,所以說你要做好的東西,都要一關一關的挑選,挑到好為止,再把這個東西做出來。98%都是用貼的。」

擁有45年轉寫印刷技術的業者王文錫,仔細解說市面上美麗圖案花紋的陶瓷品,究竟是如何上色,原來,靠的就是人工,一個一個貼上花紙,再進窯高溫燒製,美麗精緻的陶瓷器具,就完成了。

飲品業者 范立宏:「以前的話就覺得說,這好像是畫上去還是怎樣的,然後後來想說,畫也不會畫這麼美,就是搞不清楚,現在經過這樣子來了這趟體驗之後,發覺到,原來是這樣子的。」

通訊機械器材業者 劉定:「很驚訝,就是真的這個,能夠用這個手工,然後做到這樣精緻的一個東西。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值得學習的一個精神。」

陶瓷轉寫印刷業者 王文錫:「不管它是金的,還是說它是怎麼做,你來親身來看的話,百聞不如一見。」

從陶瓷轉寫印刷技術起家,業者進一步成立了藝術工作坊,讓民眾透過親身體驗與現場導覽,認識台灣鶯歌陶瓷的獨特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