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大巨蛋、拆商場?護樹團體:全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台北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北市府提出拆除大巨蛋,或是拆除商場,兩項替選方案。到底要拆不拆,台北市民意見多元,不過,護樹團體直接批評,大巨蛋是違法的BOT案,應該要全部拆除,直接解約。

民眾:「把那個商場拆掉」

民眾:「減少一下商場的容積率」

民眾:「最好是都拆啦」

大巨蛋去留,市政府提出兩種方案,第一為拆除共構商場,保留巨蛋、影城及旅館辦公大樓建物,影城及旅館辦公大樓建物一、二樓要挑空,地下停車場封閉使用,建築面積減為四萬六千零廿二平方公尺。方案二則是拆除大巨蛋,作為文化展演及青創空間使用,總建築面積縮為一萬九千八百九十三平方公尺。

民眾:「拆商場的成本,應該是會比較低一點。另外因為這塊地本來就是要來建巨蛋,不是用來建商場。」

民眾:「2選1的話我覺得就(拆)巨蛋吧,因為會造成台北市交通更混亂。」

民眾:「已經花了那麼多錢,我覺得全部把它拆掉,也很浪費。」

而護樹團體則認為,大巨蛋兩種替選方案都應該拒絕。

松菸護樹團體 張岳梅:「不管是方案1或者是方案2,其實我們訴求還是一樣,就是這個是違法的BOT案,我們覺得要拆就是全拆,要直接解約。」

護樹團體批評,大巨蛋招標過程不透明、BOT案商業附屬設施多過於原本公共設施,不符合公共利益,建議直接還地於民,讓市民擁有綠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