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商機無限 跨域整合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大數據Big Data,成為科技界熱門關鍵字,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阿里巴巴馬雲等企業家都朗朗上口,國內業者積極投入,希望搶佔先機,不過其實光只有大數據還不夠,無數資料分散在不同領域產業,童子賢指出,台灣跨領域整合數據資源,勢在必行。

隨手透過手機便利叫車,主打高級車輛接送服務的UBER,顛覆台灣租車市場。手機來電,手機App Whoscall,即時辨識詐騙資訊,無用電話,看似兩個截然不同的新穎服務,共通處,其實都是運用「大數據」(Big Data)的概念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2015.3.3):「今年我們將會動用大數據,動用大計算能力。」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為了消除淘寶網上的假貨,也要用到大數據,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頻頻造訪貴州,投入超過11億建立數據中心,也是為了這個。

大數據Big Data的概念好似無所不在,簡單來說,大數據就是將現有,分布在手機、網路、公司資料庫、PC等儲存的各種各樣數據資料,透過資料分析、統計應用、雲端運算,從中獲取有價值的關鍵資訊,創造從未見過的商業模式。而這項趨勢,也已經悄悄主導台灣未來的產業結構。

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產業還會再洗牌一次,產業還會再洗牌一次,其實會對中小企業,和許多中型的科技業者,帶來很廣泛的機會。」

大數據的龐大商機,給了台灣一個更廣闊的空間,不過國內業者多半仍處在摸索階段,童子賢指出,只靠單一領域數據分析,有其侷限性,跨領域整合成為趨勢。

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因為數據分散在不同的領域,各個不同的領域,不管醫療、教育、工業、製造、交通。替這個數據做加值之後,還要跨領域整合,那整合起來對人類社會更有貢獻。」

台灣是硬體設計製造大國,如何將數據分析結合硬體產業進行發展,成為台灣未來思考的方向,透過各界力量,產官學研結合,希望成功發展新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