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展秀創意 生活處處是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您有看過筆記本,也可以拿來當行動電源嗎?南華大學視覺系與創產系,日前在嘉義市文化中心舉辦畢業成果展,包括居家設計、生活用品和水墨等110多件作品,展現學生豐沛的創作功力。

不論是以筆記本與太陽能板組合而成的「行動充電器」、結合餐椅及搖搖椅功能的「兒童輔助餐椅」,還是一體成形、兼具美觀實用的「漸變椅子」等作品,每一樣都相當吸睛!

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學生 楊舒雅:「它是筆記本,但是它可以用太陽能蓄電,它也能夠提供便利的充電,給人家方便;回到家的時候,你可以用普通電流充電。」

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學生 蔡秉叡:「不採用榫接,我採用就是比較特別趣味性的,讓大家坐著,就是看桌面會有增添趣味跟趣味感下去做漸變的方式,讓它不會說好像很死板。」

經過四年的淬鍊,學生們各個練就一身功夫,挑戰自我,更進一步的突破與創新。

南華大學校長 林聰明:「學校所學的東西,可以在這個四年裡面把它成形,然後展現出來;到最後抓住社會的脈動,我相信對他的就業,會有很多的幫助。」

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主任 謝碧娥:「不只是一個純藝術,你要把你的藝術能夠應用在你的日常生活當中,跟你的生活結合。」

兼具創意與實用的畢業成果展,作品不僅展現新一代設計理念,也挑戰大家的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