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結束 週一起變天溫度降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8 日訊】週末新聞先來帶您關心,好天氣,即將要結束了,因為下週一開始鋒面報到,氣溫降十度,北部地區最高溫23度上下,全台還會下起雨,提醒觀眾朋友出門要注意保暖,記得攜帶雨具。

小朋友在木馬上搖呀搖好開心,家長帶小朋友出門踏青,趁著周末好天氣,享受難得午後時光。

氣象預報員 蔡耀德:「明天的天氣會比今天更加晴朗,而且溫度也會更高,預計西半部地區的高溫可能在33度以上,在台北市區有可能達到35度左右,下雨情況也會減少。」

週日天氣比週六來得穩定,高溫上看30多度,但好天氣只維持一天,因為週一下半天開始鋒面報到,氣溫就像溜滑梯。

氣象預報員 蔡耀德:「鋒面還沒到之前可能都還是滿熱的,高溫還是有可能到30度以上,但是大概傍晚前後鋒面到達之後,除了下雨之外溫度也會慢慢的下降,我們預計到星期二大概北部地區的高溫會再降到23度上下。」

鋒面由北往南,逐漸影響台灣,加上水氣往北移,全台都會下雨,至於能不能為水庫稍稍解渴,還得再觀察。

氣象預報員 蔡耀德:「全台灣都有一些下雨的機會,而且也有可能比較有局部性的對流性降雨帶來比較大的雨勢,不過要對水庫水情有一些幫助的話,還是要看它是不是剛好能夠下在集水區。」

氣象局提醒,週一上班日,早上還是晴朗好天氣,但到了傍晚天氣才會明顯變化,出們前務必備妥保暖衣物和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