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珠王! 德國超強打彈珠 6度擊敗英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9 日訊】一年一度的打彈珠比賽,(4月3日)在英國西薩塞克斯郡(West Sussex)再度登場,據說,這個有趣的比賽已經在當地流傳數百年之久了。

英國彈珠冠軍 柯林.加德諾(Colin Gardner)說:「傳說這個比賽的開始是為了贏得一位少女的芳心,兩個男的比武、射箭等等,最後在這裡,薩里郡(Surrey)和薩塞克斯郡的交界處汀斯里葛林這個地方,比打彈珠,從那時候起就流傳下來。就是那樣子開始的,每年就成了一個紀念的活動。」

比賽地點相當講究,雖然是一個酒吧的停車場,但據說,這個地點從1588年就被用來當作比賽場地。

用沙土覆蓋直徑六英呎的圓型水泥地,並把49顆彈珠放在場地中。比賽者用他們的射擊彈珠把一顆顆彈珠擊出比賽場地,一顆得一分。最快得到25分的隊伍就贏了。

英國彈珠冠軍 柯林.加德諾:「參加比賽必須具備好眼力,記住,這個比賽本質上很像撞球,因為你必須用一顆球打另一顆,你必須專注在比賽本身,如果你射擊彈珠握得好,你就成功一半了。」

今年有來自德國、美國及12支來自英國的隊伍參加。最後進入決賽的隊伍競爭激烈,由英國強森噴射機(Johnson Jets)以及德國隊伍一分高下。德國一路領先,最後以26比6贏得壓倒性勝利,在地主隊眼皮下拿走冠軍。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