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防磚機制」 洪:勿小看參選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9 日訊】到底誰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只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正面表態,不過為了推出最強候選人,國民黨擬定「防磚機制」,就是若最後只有1人登記參選,將進行民調,若最後支持率不達30%則不予提名!洪秀柱對此不以為然,直說「不要小看我參選決心」!

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週日(19日)依舊沒閒著,馬不停蹄出席道教祭典接觸民眾,但國民黨總統初選,最新擬定「防磚待玉」機制,如果最後只有1人登記參選,黨中央將進行民調,若最後2家民調平均未達30%,則不予提名。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

「團結一致來證明,國民黨是開大門走大路的政黨,更何況也不要低估了黨員的智慧,也不要低估我的意志跟決心。」

對於黨內設下「防磚機制」,洪秀柱不以為然,不過黨內為了推出最強候選人,絞盡腦汁,一口氣把領表連署時間,從4月20日開始拉長到5月16日,似乎就是要給黨主席朱立倫,更多思考空間。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 4.18 ):

「同樣的話不需要再說,如果大家有關心,所謂的正式做所有的,我們努力的過程所有的說明,我們會在5月應該是16號吧,連署結束之後,會跟大家做一個非常完整的報告。」

儘管表態不選,但國民黨中常會可能直接以2/3委員,逕自提名替朱立倫「黃袍加身」。而同樣選在連署最後一天表態的,還有立法院長王金平。

立法院長 王金平 ( 4.18 ):

「上醫醫國這是我領航國會,經常對自己的期勉,我深知這個國家,近期以來的種種弊病,時時能夠為了醫治,這個國家而絞盡腦汁,我沒有說要選也沒有說不選,反正現在還不必馬上談這個問題。」

參不參選,王金平保留選項,不過「挺王派」已經發動連署,向1500位國民黨代表發簡訊爭取支持。到底誰代表國民黨出征,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