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陽光開車」舊金山推移動式充電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許多國際大廠投入電動車領域,美國舊金山推出「用陽光開車」活動,投入超過台幣百萬,打造可以追蹤太陽的電動車充電站,來看我們舊金山記者報導。

由加州聖地亞哥Envision Solar公司製造的,重達1萬1千磅的可移動式電動車充電站,價值4萬5千美元。運用高科技,讓太陽能光板可以跟蹤太陽。

Envision Solar公司首席執行官Desmond Wheatley說:「我們有一個解決跟蹤的專利,可以讓我們太陽能光板定位轉動。」

這個充電站每天可以採集足夠跑一百英里的太陽光能,可供四到六輛電動車充電。

Envision Solar公司首席執行官Desmond Wheatley:「這些太陽能光板在多雲和下雨的情況下也能充電,當然晴天會充更多。」

City CarShare公司首席執行官Rick Hutchinson認為,這個充電站的好處,是其可移動性與安裝簡單方便。

City CarShare公司首席執行官Rick Hutchinson:「有了這個陽光充電站,我們可以投置更多的電動車,所以當人們使用城市車分享時,我們可以更加節能。」

加州空氣有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來自於交通運輸。

跨城鎮充電組織主任Maureen Blanc表示:「我們希望這個項目能讓人們考慮使用電動車,我們的目的是讓人們來看這些電動車充電站,思考你現在能用百分百再生陽光開一部車。」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