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3地震 最大震度4 相當1.4顆原子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來看,今天上午地牛翻身,就在9點42分左右,台灣東部海域附近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長達10多秒的天搖地動,氣象局表示,地震震央在台灣東部海域,震源深度17.5公里,最大震度是4級,屬於正常能量釋放。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這個地震發生的位置,跟2003年331的地震的位置,非常的接近。在南澳海盆的地震,地震波的折射反射,剛好比較對台北盆地,比較有影響。台北盆地會比較有感,另外就是鬆軟的土層,也有放大的效應,因為新北市,板橋那邊沉積物比較厚一點,民眾會感受到比較大的震度。」

今天的地震全台有感,在宜蘭和新北震度達4級,花連、南投、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也都有3級。

中央氣象局說,這次的地震相當於1.4顆原子彈的能量釋放,這也是今年第三次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另外,在離台灣最近的沖繩與那國島也有4級震度。日本氣象廳一度對沖繩發佈海嘯警報,不過已經在當地時間11點55分解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