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八折售新屋 吸引大陸客購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復活節過後,大批中國大陸資金湧入香港,炒熱股市、樓市。華人首富李嘉誠旗下的房地產業,以八折出售新屋,3個半小時內全部售空,當中部份買家來自深圳、廣東等地。

星期天,在紅磡火車站外,過千名市民排隊,人龍逼爆商場,蔓延到火車站外,原來是排隊購買華人首富李嘉誠旗下的新樓。李嘉誠以市價八折出售位於將軍澳的緻藍天樓盤,折實後每尺9000元,兩週內售空1648夥,套現130億。

有買家花了750萬購買3房單位,亦不介意加多15%的額外印花稅。

記者:「什麼吸引你?」

長實準買家:「這個時間值得買。」

記者:「樓價這麼高,為什麼要買?」

長實準買家:「因為要住。」

記者:「自住還是投資?」

長實準買家:「自住」

記者:「需要交稅嗎?」

長實準買家:「需要。」

市場消息指,約三成為投資客。有準買家披露,部份是來自深圳、廣東的投資客。

長實準買家楊小姐:「有地產說,都有好幾個(大陸買家),剛才那個做的也是大陸客。相對便宜,剛才他們說,廣州的中心樓都說賣到十萬一個平方米,這裡是香港的樓,而且還是地鐵上蓋。」

談到大陸客來港搶購樓盤的原因,她認為和大陸目前的政治形式有關。

長實準買家楊小姐:「現在大陸反貪,不見得光的錢都想快點走,豪宅都賣了,擔心槍打出頭鳥。他們不少都走來香港投資,因為來香港自由一些。」

今次華人首富李嘉誠已經不是第一次打折賣樓,去年年初,就打出7.5折,去年5月,荃灣樓盤也打了8.5折。有分析認為,李嘉誠之所以大量拋售中國和香港的樓盤,是因為不看好中國和香港房地產未來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