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勞教黑幕影片 休斯頓獲白金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第48屆休斯頓國際電影節18日晚間揭曉,紀錄片《中國製造背後的血與淚》榮獲白金獎。請看本台記者來自休斯頓的報導。

兩年前,一位美國婦女在萬聖節飾品中發現了一封求救信,呼籲國際社會拯救中國勞教所裏象他一樣生產奴工產品的人。該記錄片從這個事件入手調查,揭示出在中國製造產品的裏面,有許多是在不衛生的環境下生產出來的。

獨立製片人 喬小牧:「他們有許多人因為長期不洗澡,身上已經有了皮膚病,可是這些東西就全部帶到這些產品裏邊去了。」

而且勞教人員遭受著非人待遇,產品中飽含著他們的辛酸血淚。

獨立製片人 喬小牧:「強迫他們長時間的勞動,不休息,不讓上廁所,沒有飯吃。如果他們不服從的話就被酷刑毒打,什麼電棍電擊,還有不讓睡覺。」

那個寫信的人後來被發現是一位法輪功修煉者,在勞教所裏還關押著很多這樣的良心犯,包括因房屋拆遷上訪被抓的人。喬小牧表示,她在學生期間選擇這個題材做紀錄片,就是希望引發更多的關注。

該紀錄片在本次電影節獲得了大學生製片人中的白金獎,是這個項目下的最高獎項。休斯頓國際電影節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獨立製片人電影節,這次的獲獎者是從35個國家的4500多部優秀作品中選拔出來的。

休斯頓國際電影節創始人Todd Hunter:「不僅要出色講述一個好的題材,而且要體現傑出的技術。休斯頓國際電影節就是為了選拔優異作品。」

喬小牧表示非常榮幸獲得這種榮耀,但是中國雖然對外宣稱廢除勞教制度,本質並沒有得到改善,希望人們持續關注。

獨立製片人 喬小牧:「把這些人從勞教所換了個牌子,換成監獄,轉移到監獄裏邊。實際上這種體制不變的話,是換湯不換藥的。」

新唐人記者 蔣曉華 馬海蓮 休斯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