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榮泉涉案令計劃 牽出江綿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冷榮泉涉嫌嚴重違紀,正被調查。有媒體爆出,冷榮泉與令計劃妻子和弟弟有金錢往來。他也曾在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掌控的中國網通裡任職,因此有評論認為,冷榮泉被查,或許也是習近平清除江派勢力的一步棋。

17號,中共國務院國資委紀委發布消息說: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冷榮泉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冷榮泉在2002年至04年期間,先後擔任中國網通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副董事長等職務。中國網通在2003年投資 令完成擔任總裁的「九州在線」,佔四成股份,由冷榮泉出任董事長。

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在17號當天披露,「九州在線」曾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執掌的「中青紅艦文化」有合作來往。

現年66歲的冷榮泉,他從2010年4月以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總工程師的職務退休。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把退休的冷榮泉拉進來,很可能是把他作為一個了解網通的重要管道,作為調查網通真正老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一個步驟。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他已經退休這麼多年了,而且還去動他的話,我個人認為,其實關鍵點不在令計劃或者令計劃的弟弟身上。而是通過這麼一種方式,繼續收集、了解有關網通的一些事情。」

江綿恆,在1993年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工作。一年後,他就創辦成立了「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並親自出任董事長和法人代表,首任總經理正是現任上海市長楊雄。而該公司先後投資了中國網通、上海資訊網絡、上海汽車工業總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上海微創軟件有限公司、鳳凰衛視等企業。

2008年聯通與網通合併,鐵通 併入中國移動。因此江綿恆還是中國的電信大佬。

實際上,江綿恆還是中共「金盾工程」的核心人物。

目前查冷榮泉,與此前的查薄熙來、周永康的手段一樣,都是先清剿外圍,再到核心。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查他哪,江綿恆就逃不開關係,他會供出一些對江綿恆、江澤民家族非常不利的東西。這是習近平有條不紊的、一步一步剝繭抽絲。」

其實,與江綿恆關係密切的前網通董事長張春江,在2009年底因「嚴重違紀」被「雙規」,去年底一個月內,就有5位聯通高層「出了事」。

分析指出,中共劍指聯通就是因為網通創辦人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行動以打貪為名,實際進一步打擊江派勢力。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