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難民船翻逾9百死 歐盟外長急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18日深夜,一艘來自利比亞的難民船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外海翻覆,目前900人中僅有28人獲救。過去一周已經有大約一萬名北非移民在地中海因船難被義大利當局救起,包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與法國總統歐蘭德,都呼籲歐盟應盡快採取行動,加強打擊人口販運 。

十八日深夜,一艘據稱載有七百人的利比亞移民輪船在義大利朗倍杜沙島南方海域翻覆。不過,生還者描述,船上乘客至少有950人,目前官方公布的生還者只有28名,因此死亡人數恐怕超過900人。近期,大量北非移民經地中海偷渡至歐洲,法國總統歐蘭德及教宗方濟皆都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人口販運問題。

法國總統 歐蘭德:「我們需要增加Triton聯合行動船的數量,它的名稱已不適合現在的情況。所以,更多船隻、更多飛機監控,加強打擊人口販運。」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我衷心的希望國際社會能夠盡快果斷地採取行動,讓悲劇不再發生。」

然而,對渴望到歐洲的難民來說,儘管知道路程艱辛,甚至可能喪命,也寧願冒險一試。

厄利垂亞移民:「在船上,有24小時在海上。再半天,我們就會到蘭佩杜薩島了。我的兄弟在法國。對,我想要去法國。」

不包括這次的船難,今年以來,已經有至少900人命喪這片海域。面對這起可能是地中海有史以來罹難人數最多的一次船難。 歐盟各國外長23日在盧森堡,針對非法移民危機召開高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