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挺花達人十多年研發 培育百餘品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雲林縣四湖鄉有位愛花成痴的吳先生,特別鍾情種植孤挺花,經過10多年來研究授粉跟配種,他成功培育出100多種的孤挺花。

紅色的、粉橘色系的、還有一大片雪白色調的花種,這二分地的園區,全部都是孤挺花,種類高達100多種。

遊客 謝小姐:「來到這邊之後,很驚訝說,原來孤挺花有這麼多的種類,還有花型,還有他新培育的品種。」

園區的主人吳俊育,在工作之餘投入研發新品種,一到例假日,就有來自全省的花友,前來求教與賞花,而他也一定親自導覽,把絕活傳授出去,希望大家都能愛上孤挺花。

園區主人 吳俊育:「我覺得孤挺花生命力超強,平常只有二片葉子,可是它到花季之後,它就盛開,而且它可以持續生長,它的繁殖能力很強,可以世代傳承,所以我就迷上它。」

孤挺花的花期不長,最多一個禮拜,花型一般有6個花瓣,稱為單瓣,經過授粉配種可能出現7到15個花瓣,稱為多重瓣,而吳俊育培育出來的品種卻可以高達52個花瓣。

園區主人 吳俊育:「一個種子有三個花室,三個花室裏面,種子大約有50至80顆的種子,等它種子成熟自動裂開,你就把它種子拿起,用那個培養土就開始繁殖種,整個過程從種子種到開花,大約要二年。」

經歷十多年的努力,吳先生就研發出驚人的培育技術,這恐怕連孤挺花生產王國「荷蘭和南非」,都望塵莫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