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比北京嚴重 德里空氣好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大紀元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央視前主持人柴靜製作的環保紀錄片《穹頂之下》,因揭露中國的空汙問題引發網友瘋傳。但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北京的空汙還不是最嚴重的,印度德里已成為全球空汙最嚴重的城市。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印度中央汙染控制局針對分布在國家首都區(NCR)的空氣品質,展開68天的研究,送交國家綠色法庭(NationalGreen Tribunal)報告顯示,德里空氣中高毒性致癌物質「苯」的平均含量達14µg/m³,幾乎是安全上限5µg/m³的3倍,這樣的數據比北京還驚人。

報導提到,印度每年有130萬人因空汙導致肺部損害而死亡,當地居民卻一直以為北京才是汙染最嚴重的城市。

對此,印度德里政府表示,未來將在當地街道上安裝更多空氣品質檢測儀,並將列管車齡逾10年的柴油車,避免排放廢氣,以試圖改善德里的空氣品質。但有部分居民表示仍會思考未來是否將搬出德里,他們諷刺又無奈地說,和德里相比起來,或許住在北京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