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廣州國企地震 廣日集團5高管落馬

123123123.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布,廣州廣日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黃升偉落馬。這是廣日集團今年以來落馬的第5位高管。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20日發布消息稱,據廣州市紀委消息:廣州廣日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黃升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接受調查。

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46歲的黃升偉,曾歷任廣州廣州萬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廣州萬寶家電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職務。2013年7月,黃升偉接替潘勝燊出任廣日集團總經理。

據中共廣東省紀委官網1月6日消息,原廣州市政協副主席潘勝燊接受調查。潘勝燊曾在2006年7月後擔任廣日集團董事長、總經理職務。2007年初,潘勝燊出任中共廣州市政協副主席。2014年,因年齡原因,潘勝燊卸任廣州市政協副主席和廣日集團的職務。

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紀委書記黃先耀曾在“兩會”廣東分組討論會上稱,潘勝燊在“十八大”后收了7筆錢,共1700萬元,其中5筆共1200萬元是發生在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案發之後。

1月20日,中共廣東省紀委宣布,廣州廣日集團副總經理白文落馬。

2月6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引述廣州紀委的消息稱,廣州廣日集團黨委委員林峰、副總經理胡梓實均深陷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廣日集團是中共廣州市國企,主要業務是電梯生產和環保。而廣日集糰子公司廣州市環境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僅成立6個月後,在2008年就獲得了廣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特許經營權。

根據中共廣州市2008年的《城市建設投融資體制改革方案》,廣日集團獲得了連續25年、每年6億元的財政補貼。因這一過程並未經過公開招標,因此,廣州市環境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獲得特許經營權被傳是“有內幕”。

此外,廣州多家媒體曾在2009年曝光,原中共廣州市市容環衛局局長的呂志毅弟弟和兒子均在廣日集團工作,容環衛局也曾從廣日集團“借用”兩輛車使用,疑似存在利益輸送的問題。

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