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字喻做人,太精闢了!

拆字喻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1、愧:「心」中有「鬼」,所以才會慚愧。

2、騙:一旦被人揭穿,「馬」上就會被人看「扁」。

3、銬:「金」錢是「考」驗,鐐銬總相連。

4、佚:一旦「人」格喪「失」,就會被社會拋棄。
5、劣:平時「少」出「力」,到頭來必然差人一等。

6、武:「止」「戈」為武,德道無敵。武力不能服人,唯有德能服眾。

7、值:正「直」做「人」,應是人一生追求的價值。

8、債:欠了別人的就要償還,這是做「人」的「責」任。

9、絕:一些貪官走上死路,都與「色」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10、協:要辦成一件「十」分成功的大事,必須靠大家共同努力。

11、敏:「每」天善於學習和思考,博覽天下「文」章的人,才能有敏捷的頭腦。

12、朋:同形同向,「月月」相伴。

13、真:正「直」,是它的立足「點」。

14、失:原來是「夫」想多得一「點」。

15、伴:意味著那「人」是你的另一「半」。

16、便:於「人」方便,「更」是於已方便,利人實利己。

17、超:「召」示你,不停地走,你才能趕上別人,走在前面。

18、令:「今」天努力一「點」,明天才有資格指揮(管理)別人。

19、企:「人」的欲求不可無限膨脹,要適可而「止」,知止則不殆。

20、恩:「因」為世界和他人為你的成長一直在付出「心」血,所以,人必須要感恩。

21、隘:「耳」朵如果只聽對自己有「益」的話,不願聽批評,其人心胸必然狹隘。

22、加:做什麼事,不能光用「口」講,還要致「力」於行動。

23、舒:「舍」得給「予」他人,自己才能舒心,這是幸福快樂的真諦。

24、茶:「人」於天地「草木」間,品茗悟道,融入自然,天人合一,至人無己。

25、我:「手」上拿著一把「戈」,總想佔有而向外侵略擴張,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

26、起:人生的每一次提升(昇華),都是從自「己」(自我)中「走」出來的。

27、忙:「心」-「亡」,忙忙忙,人們走的太匆忙,心靈早已失落。

28、道:真理是要用「頭」去想,並用「足」去走去踐行的。「道」字所蘊藏的深義,遠不是想與做,道是本源,道是主宰,道貫一切,道運一切,有道才有理,有道才有德。

29、贏:由亡、口、月、貝、凡五個字組成。「亡」:要有危機感;「口」:要善於溝通;「月」:要有時間觀念;「貝」:要有正確的價值觀;「凡」:要保持平常心。做到這5點,才能最終「贏」得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