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有更大動作?劉亞洲等8將撰文挺習近平

20141031112013171_small.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日前,中共軍中太子黨劉亞洲為首的一批8名高級將領,在中共軍網撰文挺習。此時正處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風傳被查,消息詭異的敏感時刻。劉亞洲再度高調挺習,引發外界猜測。

4月20日,中共軍網以專版刊發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為首的8名軍方將領,以專題形式力挺習近平“四個全面”。

撰文者除了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還有國防大學副校長畢京京、國防大學政治部主任李升泉、國防大學馬克思主義教研部主任肖冬松、瀋陽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羅益昌、陸軍第1集團軍軍長馮文平、陸軍第2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黨增龍和西安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徐自軍。

劉亞洲是中共已故老人李先念的女婿,現為國防大學政委、空軍上將。他被認為是親習近平的軍中太子黨代表之一,屢屢在政局關鍵時候發聲挺習。

去年11月20日,劉亞洲也曾在中共軍報上撰文指出,查處徐才厚、谷俊山等,只是解決問題的開始。今年2月4日,劉亞洲也剛剛在中共黨媒撰文力捧《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

在此前包括徐才厚在內的兩批數十將領落馬後,中共軍中仍動蕩不安。有消息稱,近期軍方還會集中公布一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的將領名單。而密集傳出被查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呼之欲出。

4月20日,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引述接近中共軍隊高層的消息人士稱,北京已經決定對已退休的郭伯雄展開調查,中共軍隊七大軍區的司令和政委還於4月9日特地受命赴京參加會議。而中共少將或以上級別的軍隊高官,也在超過一周前收到簡報,內容有關郭伯雄涉及的問題。

有消息稱,目前這項內參尚未向全軍公布。軍方在處理郭伯雄案時比徐才厚案還更加小心。這是因為郭伯雄的影響力更勝徐才厚,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軍隊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時,控制軍隊作戰和訓練任務超過10年,許多現任司令員都曾經接受他的訓練和提拔。

報導表示,有關郭伯雄被調查的傳聞,使那些曾受郭提拔的軍中將領們人心惶惶。

此前,《世界日報》4月11日援引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4月10日和妻子一起在家中被抓。抓捕郭伯雄涉及的面和影響比徐才厚大,動靜很大。

而對於郭伯雄案正式通報的時間節點,《明鏡郵報》披露,中共原定在今年3月兩會後宣布郭伯雄案,因徐才厚死亡而推遲。《博聞社》4月9日則報導稱,最新消息顯示,在中國“五一”長假前,中共當局應該會宣布對郭伯雄“雙規”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