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萬點有望?大立光帶頭衝9600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台股今天表現亮眼,在漢微科技、股王大立光大型權值股的帶動下,台股上攻9600點,上午兩岸經貿論壇,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大談臺滬通的可行外,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更看好台股上萬點的可能。

真的是得叫它第一名啦,全球最大手機鏡頭廠大立光,股價一連五天走紅,飆升至3065元,成為名副其實台股首支股價超過股號的標的。

以生產光學鏡頭及鏡片起家的大立光,穩坐蘋果iPhone鏡頭供應鏈廠商,去年EPS高達144元,今年第1季又繳出EPS32.86元的佳績,成為光學科技股中「贏者全拿」的的典範。

而台股在這波,大型權值股,包括大立光與漢微科技的帶動下,今天順勢收復9600點,成交量能也破千億。

兆豐證券董事長 劉大貝(2015.4.21):「我想今年是全球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下的一個,資金浪潮一個,算很好的一年,所以在資金金流的帶動下,應該台灣股市還會有更好的機會。」

除了證券業者看好台股基本面,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出席兩岸經貿財經論壇,更率先喊出「台股上萬點」,而爭議的兩岸台滬通,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更是話中有話。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先就其他的項目合作,比如指數的相互授權,相關專業的分享,加強交流等等,由近而遠,由簡單到複雜,一步一步來,我相信就可以水到渠成。」

間接透漏台滬通可能性,至於是否推升台股創新高,曾銘宗表示,沒有必然關係。

不過翻開對岸香港恆生指數,即便人行頻頻釋出利多政策,但仍陷入暴起暴落的「丁蟹效應」,21號大跌558點,創1年半來單月最大跌幅。包括馬錫、凱雷、瑞銀等市場主力紛紛退場,4月來已減碼港股投資34億美元(1057億台幣),而分析師則認為,台股基本面中長線看好,能否上萬點,則要端看量能情況而定。

(電話訪問)華信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上看萬點的趨勢是不變的,但是就目前上攻力道來看,是稍嫌有些弱勢的,除非今天接下來的成交量能夠持續看到千億以上的成交量,否則如果說只是一天強一天弱,那成交量忽大忽小。」

本週美國超級財報週登場,不過希臘疑雲未除,國內科技股面臨Q2淡季,不論台股是否可能上萬點,投資人還是需要謹慎以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