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方案出爐 泛民:迫港人淪投票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爭議了一年半,港府今天正式提出2017年選舉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包括提名、入閘、出閘及投票制度。民主派政黨不滿方案仍然在人大831框架下,抗議離場,表明會否決到底。

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早上11點到立法會公布政改方案。大部分泛民議員穿上印有交叉標誌的黑色衣服,進入會議廳。在林鄭月娥宣讀聲明之後,代表泛民主派飯盒會的公民黨梁家傑首先發言,重申會否決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 梁家傑議員:「主席,政府漠視民意推出假普選方案,有意欺騙香港人袋住先,泛民主派對特區政府予以最強烈譴責,方案容許小圈子操控提名程序,藉此操控選舉結果,使香港人淪為投票工具,香港人會捍衛尊嚴向假普選說不,泛民會否決政改,既然政府一意孤行,我們會離場抗議,由今日起展開反『袋住先』宣傳運動,呼籲香港人毋忘初衷,繼續爭取真普選。 」

港府提出的方案,

入閘門坎,由目前的150人降至120人提名,最少5人、最多10人可以成為參選人。

提名階段,採不記名方式,每名提委最少提名兩人,最多可提名所有參選人。獲得過半提委提名的兩至三人才能出閘成為特首候選人。

投票階段,採一人一票,一輪投票,得票最多的候選人勝出,得票不必過半數,白票當無效選票計算。當選人交由中央任命。

然而方案不得共識,泛民議員離場抗議,只剩下湯家驊及梁國雄議員在場內,梁國雄建議中共當局,當政改不通過時,允許特首解散立法會重新選舉,將不得民心的議員趕出立會,重啟政改,他之後也抗議離場。

另外,立法會場外,泛民政黨及民團到場抗議,要求議員否決方案。另一方面親共團體也動員大批市民到場外抗衡進行挑釁,雙方發生多次衝撞。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