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義工地球日 拯救挖洞貓頭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越來越多的人們意識到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的重要性。我們來看一看來自Google的工程師們在加州地球日的志願活動。

世界地球日的前夕,谷歌項目經理瑞華特(Lizzy Rewalt)的工作在公園裡進行。

4月20號,40多位來自谷歌的義工來到山景城的Shoreline公園,清理這個區域覆蓋地表的雜草,維持挖洞貓頭鷹(Burrowing Owl)的生存環境。和組員的團隊合作,使得清理工作進行順利。

除了谷歌項目經理,瑞華特還是活躍的「十億和平行動」(One Billion Acts of Peace)志願者。

瑞華特:「我們想要幫助維持貓頭鷹的家,還有這個區域的其他生物。我們把生長過多的一些野草挖出來,然後搬到其他地方。這樣這些貓頭鷹就可以有正常的活動了。」

在谷歌工作兩年的瑞華特認為,她的滿足感不僅僅是工作在谷歌這個「大公司」。

她說:「我覺得和同樣有熱忱回饋社區的人們一起工作很有滿足感,週末或者參加這樣的義工活動很有意義。」

「十億和平行動」是PeaceJam Foundation的項目之一。

PeaceJam Foundation的聯合創辦人、執行主任Dawn Engle:「和像谷歌這樣的義工一起,我們能建立十億個有影響的活動,創造一個每個人都受益更好的生存環境。」

野生物種生物學家希金斯(Philip Higgins)介紹,挖洞貓頭鷹主要生存在美國加州,以老鼠和昆蟲為食,在地表挖洞居住。但是近5年來,由於人們的活動造成負面影響,挖洞貓頭鷹的數量逐年減少,幾近絕種。

新唐人記者張揚加州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