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閱讀能力從小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現代的孩子從小就接觸影音產品,對於紙本閱讀漸漸失去興趣。雲林縣長李進勇日前來到斗南繪本館當起故事爺爺,希望提醒家長,培養孩子從小閱讀的重要。

雲林縣長 李進勇:「砰!一聲!一隻又小又餓的毛毛蟲,就從哪裡跑出來啦?(小朋友:蛋)」

化身為說故事爺爺,雲林縣長李進勇在兒童節的連續假期跟小朋友一起同樂。

雲林縣長 李進勇:「你是不是毛毛蟲啊?你要不要吃東西啊?」

這裡是雲林的斗南繪本故事館,許多家長選擇關掉電視、電腦,帶著小朋友到這裡體會紙本閱讀的樂趣。人手一書,每個角落都有小朋友沈浸在書中多元的世界。

家長 劉先生:「就是會跟她一起看書,然後帶她去圖書館,或是文化中心之類的。」

家長 郭小姐:「多帶他們出來看書,才不會一直在家盯著電視電腦。」

由於影音產業日益發達,年輕世代有越來越不愛閱讀的趨勢,所以圖文並茂的繪本書籍是很好的紮根工具。

雲科大專案助理 林文萍:「先用圖片的部份去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除了可以創造小朋友的想像力的部分以外,對於文字部分的理解力也會慢慢一點一點的去累積。」

親子共讀除了能夠培養兒童的閱讀習慣,增加親子互動,還能促進孩童的想像力與邏輯思考,是一舉數得的休閒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