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衛生是王道 春捲店70年不變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食安風暴不斷,新鮮衛生當然是消費者選擇食品的王道。清明節,當然要吃春捲,有一家在高雄的老字號春捲店,不受添加吊白塊的影響,帶您來看到,老店70年不變的堅持。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1號出口一家70年春捲專賣店,十點不到已經大排長龍,店家貼心改發號碼牌,讓饕客免於火熱太陽的曝曬。

高雄民眾:「從小吃到現在已經50年,吃習慣了,就是好吃啊,排隊是心甘情願。」

香港遊客:「我們看到旅遊書的推薦,才來這裡試試春捲,在香港沒有吃過。」

店員:「96號。」

大排長龍,員工訓練有素,確保工作檯備料充足,老闆娘手腳俐落,完成一份春捲只花30秒時間,為什麼這麼好吃,老闆娘完全,不藏私。

春捲店業者 黃宥瑩:「妳的菜一定要新鮮,先燙熟後瀝乾,豬肉要炒蒜頭,就是食材都要求新鮮,這是第一啦,第一就是要新鮮衛生。」

近來驚爆有業者為了讓春捲皮賣相更好、更白更Q彈,偷偷添加工業用漂白劑,老闆娘說,店舖每一張Q彈餅皮都是自已製作,並通過衛生局查驗。

春捲店業者 黃宥瑩:「(春捲皮)我們今天沒有賣完,我們就把它丟掉了,不會隔天還拿來賣,沒有這種事,衛生局都來拿(檢驗了),你們都可以拿去檢驗。」

南台灣春捲大都是花生糖粉口味,為了避免春捲皮變成濕漉漉,店家灑完糖粉後,還會舖上一小塊春捲皮阻隔,一來避免蔬菜遇到糖粉滲出水份,二來增加嚼勁,讓春捲吃起來,更爽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