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漫畫家蕭言中個展 俐落線條展現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台灣本土漫畫家蕭言中,日前在101舉辦個展,俐落線條,流露溫馨氛圍,開幕當天,好友陳昇,也來站台。

簡單俐落,一氣呵成的線條,每幅作品都流露溫馨氛圍。被喻為台灣漫畫界四大才子之一的蕭言中,在創作三十年之際,回到台灣舉辦個展。

漫畫家 蕭言中:「這個五十年的畫展,創作三十年的畫展,對我意義非凡,我覺得應該是要由台灣出發。」

1984年推出首部作品《童話短路》,就一鳴驚人,幽默筆觸深得讀者喜愛,不少作品還被改編成舞台劇。而這次蕭言中一改以往畫風,用簡單線條,黑白色調。無論親情 友情,透過蕭言中筆下的人物及動物,皆表露無遺。三十年功力,每一幅畫的創作時間平均三十秒,沒有草稿,一氣呵成。

漫畫家 蕭言中:「我就喜歡簡單,從三十年前我選擇畫單幅漫畫。我覺得一個畫面能搞定,就不用第二個畫面。像這次,我覺得只有線條就能表現出這種,很濃烈的愛。那我覺得顏色是多餘的。」

開展記者會上,大師兄敖幼祥及超級好友陳昇都到場祝賀。

歌手 陳昇:「這幾十年來,我跟言中一直默默比賽我們的作品。三不五時他就會拿一本書給我,然後我就回他一張CD。我們今天就當著101這個地方來發誓,再來比賽一次。從50比賽到你101歲的時候。」

大聲宣誓後半生,兩人還要繼續比下去,陳昇不改幽默,最後高歌兩首,力挺好友開展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